close

上一個階段讀的是劉墉和苦苓

第一次追星,也在那個時候

不但買了劉墉的每一本書

還寫信給遠在美國的他

當他來到學校演講,我興奮得不能自己

合照裡我笑容中壓抑著我的興奮

接著就不想錯過他在台南以南的每一場演講。

 

至於苦苓,是買了他的很多作品

但是被我歸類成好笑不是勵志的

再加上,他的臉應該不是大家會追逐的

那個年紀還不了解要寫出令人捧腹的文章需要怎樣的功力

 

接下來就是考大學,上大學,畢業,工作,過日子

沒有再好好想過閱讀這件事

 

我不是不愛看書

但是當我國中同學翹課窩在宿舍迷漫畫兩天兩夜沒闔眼沒睡覺後

老師修理了他,他爸媽也特地來責罵他一頓

原來漫畫是沒有營養的。嗯,好學生不應該看漫畫

儘管我的國中同學也曾半開玩笑的說

你不看小說也不看漫畫,你到底有沒有童年啊!

 

回想起來,還真沒有耶!

所以從來不知道張無忌和令狐沖是哪部小說的男主角

 

我還是會看書的

只是大多是跟現實有關係的

像是富爸爸系列和天下遠見雜誌這類大家覺得知識份子應該讀的

還有托福多益英檢等英語測驗的準備教材

考完了好幾個英語檢定接著考金融測驗和電腦測驗

再接著,我考了國家考試。

書架上是一脫拉庫的應用類書籍

 

咖常常忍不住碎碎念了起來

你應該多看些書,文學類的書,非應用類的書

思想會豐富些,文字也會用的更得心應手

因為他知道,我常常抱怨自己寫不出好文章

想試著學翻譯卻總是舉字維艱。

腦袋空空。

 

可不可以把錯過的這一切歸咎於升學環境

沒有人告訴我欣賞文字的工法

沒有人帶著領略創作的細節

怪來怪去只能怪自己

沒有養成閱讀的好習慣

希望自己重新開始

 

養成閱讀的習慣,談何容易

年紀大了,又沒有複習考題來刺激鬥志和記憶

老是讀了就忘

? 昨天讀了什麼書裡讀了什麼 ?

好吧,老實的寫下來才不會白讀一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