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做化療,心情很複雜

內心某部份是平靜的

因為之前北醫的前後隔壁床友,看起來都相當勇健,

"這是慢性病啦"還一派輕鬆的安慰我,鼓勵我

醫生說很多人是採門診化療的 

於是我想,不過就打個點滴嘛~~

 

某部分是忐忑不安的

因為這次的前後隔壁床友,聽起來都不太妙,都在向醫生抱怨著身上腫瘤的疼痛,恐怖呦~

醫生還一直叮囑著我要注意便便的狀況,看腸道是否有出血,緊張兮兮的樣子

 

一開始,一切如常,除了左手上有個討人厭的針頭外,就是無聊 (因為只有小小的一台電視播著數位頻道)

直到第三天早上,精神異常亢奮,坐立難安,就像一隻狗在追著自己的尾巴,不停的轉著圈,

我不停的換姿勢,找事做...

護理師停掉了我的止吐藥,說這是止吐藥的副作用

卻不料,晚上就開始噁心,這就是自己"假會"的下場 (以後還是乖乖的追尾巴好了)

趕緊打一針長效的止吐劑

手臂上血管的痛越來越不妙,之前的護士說手上針頭別放超過三天,於是我要求拔下針頭

不僅是血管瘀青,左手也腫得跟吹氣球一樣

 

出了院後的四到五天

是身體最不舒服的

藥物的副作用讓我變成了敏感性牙齒,讓我難眠,讓我沒力

吃到發霉的麵包還讓全家緊張了一早上,量耳溫的次數多到都快把耳朵給挖大了

還好一切平安

原來免疫力差,一點點生菜或沒熟的肉,都可能讓身體負荷不堪,發燒難受的

 

儘管不舒服,我還是努力的吃東西,每餐吃兩頓,吃到撐還要忍著噁心感...

 

難怪有些老人家熬不過化療,真是不好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