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的第一個反應:你怎麼發現的?

就是99年2月便便裡的一滴血開始說起....

 

真的只有一滴血

記得電視的宣導都說,便便有血很有可能是大腸癌的前兆

但是看了醫生才知道,其實那一滴血有著許多可能

可能是痔瘡,也可能只有息肉

大腸鏡切片的結果出爐,只是慢性發炎而已 

 

最恐怖的就是這個"而已"....

醫生並沒有給予任何藥物處理這個慢性發炎

也沒有清楚的解釋這個切片究竟是割除息肉還只是切片

慢性發炎是後來的醫生說明才知道的

醫生們可以再公務員一點! 媽的!!!

 

直到99年6~8月又有便便滴血的現象

即使我換了醫生,還是被強烈懷疑那些是痔瘡的問題,開了痔瘡藥給我擦

即使我換了科別,還是被告知我有個內痣,但是不能確定我的內痣是不是滴血的元兇

其實,一直到現在,那些血究竟從哪裡來還是謎團

 

我被強烈建議,大腸鏡這種侵入性檢查最好一年一檢就好

儘管便便的習慣有了改變

我等到了100年的一月跟醫生約了第二次的大腸鏡

就在巴里島出遊期間拉了五天的肚子之後...

 

醫生和我一起看著我整段長滿了大小疙瘩的腸壁

"你真的考倒我了" 

醫生應該不知道他這句話帶給我的驚恐

"你若不知ㄚ是要問誰!" 我心想

但是他還是很貼心的說,這應該是一種急性的發炎,不是什麼"壞東西"

這個結論得到了台大某醫師的初步同意,但是切片的病理報告才是最重要的。

 

過完新年後的二月九號,北醫的醫生就神秘兮兮的的打電話叫我去辦理住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