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開口告訴病人他得了癌症,應該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我和咖心中滿懷疑慮的放下手邊的工作,打包上台北

 

醫師慢條斯里,口氣沉重地看著螢幕裏的資料

解釋著去年的大腸鏡結果

"可見的檢體,顯示是慢性發炎,但是切片數其中有一些因檢體細胞破碎,無法檢驗。"

(覺得有點囉唆,到底是怎樣快點說啦~)

今年的大腸鏡因為很壯觀,所以他做了10處的切片

確定驗出的是淋巴癌的病變。

 

我看著醫生的嘴巴動著,頭腦一片空白,但是心中平靜的想著,治療就會好了。

她重覆著她為我們找好了腫瘤科醫生...農曆年前早就知道...但是為了要給我一個好年...等等等。

出了診間,我還是一片空白,一整個冷靜

咖的眼淚就已經止不住了

一邊哭一邊秀秀我

但我還在清楚的思考,我有保防癌險,先問一問住院有沒有給付

 

我的保險員是好朋友

還在跟他哈啦著說,我終於用上了我的醫療險,可以擋點瑯回來

為了細節,他追問著我的病是什麼

說出這一句話,我吸了好大一口氣,用了好大的力氣,跟著淚一起飆

我得了淋巴癌!

這個時候我和咖的淚都止不住了,在人來人往的醫院一樓走廊,ATM旁

咖緊緊抱著我說 "不管怎樣,我都在你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