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自己的生活,跟普羅大眾一樣

大家有的壞習慣像是喝咖啡,抽菸喝酒,我都沒有

大家有的壞習慣像是酗電視,喝飲料,我倒是沒少過

加上我人來瘋的個性,手機一向是不關機不離身,不知道哪個是導因...

魚兒魚兒水中游,游來游去樂悠悠

我不知道為什麼,身體長了瘤

我不抽菸不喝酒,熬夜吸毒都沒有

是誰污染了我們悠游的地球,讓越來越多人生病

是我們自己

是我們自己在不知不覺中,XXXXXXXXX   待續~


 

以前常常很納悶,為什麼台灣有很多的大陸貨充斥街頭

國家標準檢驗局是在做什麼!!!

等到自己做了貿易才知道,規範是防君子不防小人的

進出口有規定送檢的項目,其實是最低的防線

重視商譽的公司,會自己通過許多檢驗,一方面建立商品安全形象,一方面可以順利進去歐美的市場

沒有依照規定送檢的產品,依賴通關的抽測,但是每天通關的量很大,還有許多巧立名目或透過快遞夾帶的方式,抓不完抓不到...

 

就算樣品送了檢驗合格,誰保證大貨都是合格的呢?

跟工廠合作過的人都知道(先別點名哪裡的工廠)

他們送了樣,可不見得大貨是一樣的料和品質,得抓得緊,得專業

加工廠也不見得清楚他買的物料是不是安全,因為上游供應商總告訴他"沒事兒" "沒問題的"

 

就像巷口賣豬肉的怎麼會知道他拿的肉有沒有瘦肉精

賣飲料的怎麼會知道他拿的茶葉有沒有殘留的農藥

批發家具的怎麼會知道他進的家具有沒有含不安全的有機溶劑

貿易商怎麼會知道他進出口的小玩意有沒有超標的塑化劑

 

憑檢驗報告~那你就像歐洲商人一樣鄉愿了

別忘了,大家都是中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